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230
母亲回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06
     清明节前的那个星期,母亲对我说,趁这个星期天歇班提前回家给你爹上坟吧,到时就不用请假了。

    母亲说,家里好几个月没人住了,屋里,她早一点回家门晾晾屋里的潮气。我们三口是下午四点多回的家。刚进家门,就听母亲和邻家嫂子在屋里开心的说话声。嫂说,母亲回来就上山转了一圈,又聊天到现在。

    母亲说:“还是家里好啊!空气好,太阳也好;天蓝,云彩也白;人也熟,愿上哪去玩上哪去玩。在城里住,就是不如在家里自由。”再一看母亲,因回到家心胸开阔,脸上绽放出光彩,人也显得格外精神。

    第二天上完坟,我们该走了。女儿依恋母亲,一个劲地对母亲说:“姥姥,你可得赶紧回我家呀!”私下里,母亲却悄悄对我说:“我真是不想去你家了。现在天也渐渐变暖和了,你家的暖气也不用烧了,我想在家里住上一阵子,在家多开心呢!在你家,可闷了。再说,你家太凉,我膀子、膝盖经常疼。”

    我突然一下子就明白了母亲的心情。我们家住的是平房,又是东屋,一个冬天屋里难见一点阳光。暖气就是烧上一天,大冷的冬天,屋里的温度也超不过10度。再加上我身体不好,还要天天晚上熬中药喝。母亲是心疼我们,怕我们受罪,所以才在我们家住了一个冬天,为我们烧暖气。天天一下班我们就能吃上热饭,药也早早熬好了。

    母亲是一个喜欢自由和热闹的人,在老家人来人往,而在这儿,母亲该忍受了怎样的寂寞和冷清?这就是母亲,不管儿女长到多大,都永远都是她的牵挂。 (山东济南 清 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