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252
女球迷的健康拯救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06
     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充足的睡眠,一般来说,女性应该每天都比男性多睡一个小时的美容觉。因此,熬夜看球对女性的伤害更加难以弥补。

    自律神经失调 人体在白天的时候神经活跃,心跳及肠胃蠕动都会加快,在夜晚时副交感神经处于休息状态,很自然会疲惫想睡。熬夜看球靠咖啡或是茶提神,刺激交感神经,容易造成内脏的自律神经失调。

    黑眼圈、眼袋 熬夜会减少休息时间,眼睛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皮肤干燥、黑斑、青春痘 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美容时间。此时间段缺少睡眠就会表现在皮肤上,造成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

    生育力下降 熬夜影响激素分泌以及卵子的质量,月经周期也会受影响。

    解决方案

    睡前敷面 按摩敷面可以调理熬夜后的问题肌肤,对脸部进行适度的简单按摩,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还可以选用一些快速修护产品来解决问题。睡前或起床后一定要利用5~10分钟敷脸,最好使用保湿面膜,来滋养缺水的肌肤;涂用保养品时,也应先做5分钟的脸部按摩。

    睡后冷热水洗脸 起床后利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刺激脸部血液循环;保持愉快的心情,笑脸迎人,皮肤也会显得有精神。

    睡午觉 利用午休时小睡一会儿对身体大有益处。补睡时制造黑暗的环境(如戴上眼罩睡觉)对于睡眠质量的提升尤其有利。

    茶叶消除黑眼圈 用棉布包起陈茶茶叶敷在眼睛上,然后躺下休息。10~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涂上眼霜。 (李 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