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226
收藏品如何防潮变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06
     邮票经常晒一晒 应选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将邮票册竖立于近日照的阴处,将各页翻开一角进行晾晒,但勿让太阳直接照晒,防止纸质干燥脆变;如果阴天,天气又潮,可把已受潮的小件收藏品,放入烘干机,稍加热后即关电源,以内热继续烘干。

    古旧家具巧选干燥剂 古旧家具可趁干爽之时,在表面加漆一层作保护剂。干燥剂是通过吸潮,使其周边的空气干燥。将收藏品放入密实的柜箱后,挂吊上干燥剂即可。几个月后,若发现干燥剂吸潮后结块有水份,就要及时更换。

    在收藏品的储间地上,放一盆石灰干粉,也可作吸潮之用。有些食品例如干海带、干红枣等,也有吸潮作用。

    名贵字画存银行 另外,名贵的字画等收藏品,可考虑到银行租个保管箱(不锈钢做的,银行地下室里因长年开空调而防潮);也可用两层保鲜纸包严后,贮存于电冰箱里,或放于有干燥剂的樟木柜里。 (君 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