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248
掌握解压的几个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06
     生活不能尽人意很正常,“酸甜苦辣”尝尽人生五味才够圆满。因此,适当地调剂压力,可以让生活更加精彩。以下是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几个解压技巧:

    1.平躺在床上,尽量放松你的肌肉。

    2.闭上眼睛,把工作忘掉。

    3.想象一个你所熟悉的地方,最好是一个以前去过的公园,确定一个你喜欢的园景。

    4.想象一个你曾经历过的令你高兴的情景。

    5.再用你的想象力将上面两个情境联系到一起,让那个高兴的情景发生在你喜欢的园景中。

    6.现在你可以仔细地观察了,观察你想象中的园景,体验你高兴的情境,观察得越细致就越好。

    7.然后你可以进一步放开你的想象力了。记住,你只是随着你的想象走,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景象你都不要管它,只是体验它,而且要尽量体验得细一些。

    8.你可以任意选择保持这种宁静状态的时间,10分,20分,30分都可以。然后慢慢地让自己漂回来,漂回到刚才躺着的地方,慢慢地让想象中的景物消失,慢慢地进行,不要急着回来,再看一眼渐渐消失的景象,望着它们远去,随后缓缓地睁开眼睛,回到现实中。这时候你会感到你的头脑清楚了不少,身心也不那么沉重了。 (俞晓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