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239
夫妻互为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06
     即使老婆在客厅看电视,我还是不敢在书房的电脑上看养眼的美眉图;即使老婆呼呼大睡,我还是不敢在聊天室里和美眉打情骂俏。怎么说呢,老觉着心理上有压力。偶尔逮到一次老婆出差的机会,这种压力才会取消,但依然不敢过分,比如说到美容院按摩,到酒吧搞个一夜情之类的事还是不敢做。我觉得老婆是一种活的制度,她和我们挂在办公室墙上灰蒙蒙几乎遗忘的制度不同,如果我们违反了,我们就可能遭到惩罚,轻者受一哭二闹之苦,重者扫地出门,成为无家可归者。

    之所以说老婆是一种活的制度,是因为她有主动性,她像一部雷达,监控着你,她有时时把你当作目标,锁定你的理由和能力。没办法,谁让你是她老公呢?不要跟老婆玩猫腻,她很会自我升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你不要上冯小刚葛优之流的当,他们喜欢把这些事搞成电影,让你愚蠢地笑着扔钱给他们,吃了亏还谢人家。

    我有时就愣是不明白,老婆既然是这样一种厉害的东西,我们要她干嘛。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在想这个问题,而且有的人还想明白了,离婚率走高就很能说明问题。但大数人还是想不明白,在这种制定下很苦很累压力很大地活着。我想我们真的是太贱了,但细想一下又不是,因为婚姻是以爱为基础,以忠诚为义务,以责任为保障的东西,轻易地破坏婚姻就可能让这些流失掉,那样人会活得很轻飘。就是这些东西,赋予了老婆锁定你的权力。那天老婆出差,我在聊天室里打出“老婆不在,逍遥法外”的网名,一个美眉立马换名打出“老公不在,自由自在”的网名,我们真的是相见恨晚,相谈甚欢。我们历数着彼此老婆老公的不是,我们说得鼻涕一把泪一把,大有把彼此老婆老公废了之意,但最后那位美眉惊呼一声:麻烦了,我老公发短信了,要我睡了。她连再见都没说一声就很慌张地去睡了。我当时窃喜,原来这种制定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也就是说老公也是老婆的一种活的制度,这样一想,我坦然多了,心理也平衡多了。

    (余毛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