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8443
哈尔滨天价医药费案有结果:哈医大二院被吊销三甲一年党委书记等被撤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07
     本报北京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哈医大二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黑龙江省卫生厅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哈医大二院”)近日宣布了事件处理结果:哈医大二院被吊销“三甲”医院资格1年。ICU主任于玲范被撤职,并被吊销行医资格;护士长郭晓霞、血库主任被撤职;院党委书记王国良被撤销党委书记职务。此外,哈医大二院的主管副院长王太和被调到哈医大工本学院任职;主管副院长谭文华被调到哈医大二系任职。而关于当事医院多收的费用数目,中纪委将于近日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一位知情的主管部门官员表示:“事件的调查由中纪委牵头,对医院的处理结果由主管部门执行,但处理结果是经几个部门协商后确定的。”

    对于上述处理结果,患者家属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

    ICU病房给患者使用了四种多达385支直接造成患者死亡的违禁药品,这属于违法行为,相关人员应承担刑事责任;二是处理结果中并未体现患者家属自购药品数量及价格的事实真相;三是医院究竟多收了多少费用,与事实还有出入。

    一位医疗科研工作者认为,此处理结果太轻,“对于这样的医院,还应限制他们在若干年内不能申请‘三甲’,而于玲范应终身不能考行医资格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