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18144
皮肤瘙痒别急着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65期
     一些瘙痒严重的老年人在谈到痒的感觉时说有“如坐针毡”的感受。瘙痒,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却常常令他们彻夜难眠、痛苦不堪。其实,如果老年人做到“少洗澡,多润肤,别过暖,少刺激”这几条皮肤保养原则,可以将瘙痒减轻到最低程度。

    老年性皮肤瘙痒症多见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男性的发病率比女性高,晚间瘙痒比白天严重,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变薄,表面有糠秕状的脱屑。长期的搔抓,皮肤上会出现许多抓痕、血痂、色素沉着、苔藓样变,重者可以发生皮肤感染。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老年性皮肤瘙痒症多是由于激素水平生理性下降、皮肤老化萎缩、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功能的减退使皮肤含水量减少、缺乏皮脂滋润、易受周围环境因素刺激诱发等所致。

    少洗澡:老年人的皮肤因为生理性退化的缘故,皮肤表面缺乏足够的皮脂保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