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18149
王一硕:诚信自强 报效国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65期
     2005年12月25日,河南中医学院在读研究生王一硕提前10个月,将26770元国家助学贷款归还给了发贷银行。王一硕艰苦创业的不平凡的经历成为同学们探询的焦点。

    王一硕生长在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2000年,他考上了河南中医学院药学院,可是因为家里凑不够6000元学费,做为家中长子,王一硕决定辍学打工。开学一个月了,河南中医学院药学院的老师见王一硕迟迟不来上学,多方打听才知道是因为家里拿不起学费。学校的有关负责同志立即着手为他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在领导、老师的关心鼓励下,王一硕和许多贫困大学生一样走上了自立自强之路。王一硕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无论打工还是学习,同学们时常见到的都是他专心致志,全力以赴的身影。由于成绩优秀,大学毕业时,王一硕被推荐到北京工作。能到北京工作,这是王一硕梦寐以求的事。

    这时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实施的首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实施,参加完学院的动员大会后,王一硕做出了一个让同学们吃惊的决定: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