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茯苓
编号:11135804
菜品巧搭配 厨房变药房(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精品购物指南
食疗,食疗,菜品巧搭配 厨房变药房,药膳,美味、疗效一个不能少,保养脾胃为先,讲究辨证配膳,茯苓大枣山药粥,鱼腥草拌莴笋
     药膳,美味、疗效一个不能少

    把药材和美食结合在一起,让医食共同对身体起作用,使得中华药膳名扬天下了,许多明星都在搜集药膳的资料,学习东方养生养颜之道。韩国和日本更得中华药膳精髓,在食疗文化上大做文章。

    常用的中药材大约有5000多种,可供制作药膳的有500种左右,并不是所有的能加入药膳中的药材都安全无毒,大约只有60种味道可口,且无副作用。除了在补汤中现身,糕点、面食、粥品、茶饮和糖果等都能看见一些药材。

    药膳和单纯通过食物补充营养有本质差别 ......
上一页1 2 3 4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