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35829
超凡记性的人 大脑“接错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新华网
超凡记性的人大脑“接错线”,12岁发现超凡记忆力,连续24年写日记,无法控制不去记事情
     “我能记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件事情:在我经历过的任何一天里,我记得那天在世界上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时都有些什么人在我的生活中……我甚至能记住那一天的天气怎么样。”这是一位40岁的妇女,如今她成为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神经科学家的研究对象。她的名字一直被严格保密,人们只知道这名特殊的妇女在研究中的代号叫“AJ”。尔湾分校的研究人员称,“AJ”是他们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一个不用记忆技巧,而拥有近乎完美记忆力的人。

    说起来确实让人难以置信,但在这世界上,还真的有能记住每件事情的人。对于这个代号叫“AJ”的女人来说,无论是多久以前发生的事情,都会清晰地出现在她眼前。

    12岁发现超凡记忆力

    1978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