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933
创星级服务树护理新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07
     为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贯彻“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质量效益观。近日,湖北省宜城市人民医院召开“护理星级服务”活动动员大会,由此拉开了开展“星级护理服务”活动的序幕。

    “星级护理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评选“星级护士站、星级护士”。采取患者参评,医护人员自评的方法,实行月考季评,配星上岗,动态管理。为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该院成立护理星级服务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计划、组织、实施。活动中,注重护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的培训,更新服务理念;强化基本技能、服务流程的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强化沟通技巧的培训,密切护患沟通;强化审美能力的培训,塑造优美的环境;强化礼仪规范的培训,塑造端庄大方的白衣天使形象。

    活动与医院全面质量考核相结合,“星级护士、星级护士站”的评定结果直接与个人奖金挂钩,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据悉,该院以“星级”的人性化护理服务为切入点,以点带面提高医院整体服务水平,提高病人满意度。

    作者:◆湖北省宜城市人民医院龚玉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