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945
印尼是禽流感“定时炸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07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瓦拉说,由于印尼政府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印尼境内出现H5N1禽流感病毒的疫区数目居高不下,该国已经变成了一枚禽流感“定时炸弹”。

    瓦拉昨天接受法新社专访时,称印尼为“该区域的一枚定时炸弹”,有必要严重关注该国的情况。

    他指出,在亚洲国家当中,只有寥寥几个存在多个未受控制的疫区,印尼是其中之一。他说:“受感染的禽鸟数目和被发现染病的人数,显然有关连。”

    他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干预,以阻止病毒蔓延,并警告:“没有国际社会的大量支援,我们无法预期在中短期内,控制和消灭在这个国家境内的病毒。”

    印尼今年死于禽流感的人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若从2003年算起,其禽流感死亡人数在全球也仅次于越南。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字,印尼至今有33人感染了高致命性的H5N1病毒,其中24人已经病逝。全球死于该病毒的人,共超过百个。

    在印尼33个省份当中,至少有26个发现了病禽,即使这样,许多印尼人还是跟家禽住得很靠近,在城市或市镇也不例外。

    瓦拉指出:“我们一直不断在印尼看到人类受感染的病例,但在泰国或越南,染病区没有再发现病禽之后,人类病例也跟着消失了。”

    (法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