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13
DCDC2基因导致失读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7期(总第2332期 2006.07.07)
     本报讯 德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了导致失读症的基因,此项成果有望为该病症的治疗开辟道路。

    失读症患者在文字阅读和书写方面有明显困难。科学家早就认识到该病可能与基因有关,如今这种基因已成功被德国国家遗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

    科学家分析了137名失读症儿童和他们父母的基因组成,发现一种被称为DCDC2的基因会影响胎儿脑部发育时神经细胞的运动。

    科学家表示,这种基因可能阻碍人脑发育,从而导致阅读障碍。身上带有这种基因的人患失读症的几率比其他人高5倍以上。

    数据显示,在德国有大约500万人患有失读症,其中有5%~12%的失读症患者是儿童。(欣华)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2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