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1414070
探险旅游 警惕疾病猛如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7日 广州日报
             探险旅游 警惕疾病猛如虎

     资料图片

    “老驴”、“头驴”

    指点“健康行装”

    撰文/记者 张影

    暑期来临,不少富有冒险精神的青年学子摩拳擦掌,开始盘算去征服他们心中的“探险圣地”,无论山野悬岩、江河峡谷、洞穴天坑,还是古道森林,他们都放出敢去的豪言,然而探险并非一般的旅行,行装、体能、心理等都需要作充足的准备,同时还要对疾病、意外等风险进行理性的预期,本报特别邀请有10多年户外探险经验的“老驴”和多次组织团队探险的“头驴”,以及医学专家共同为学子们指点探险圣经,打点“健康行装”。

    行装准备

    “绿野”网站是广州的一个探险者联盟,而陈先生被众多的“驴友”推荐为版主,因为他是圈内的资深“老驴”。陈先生说,行装应根据探险目的地不同进行个性化准备,但背包“三大件”是最基本的物质储备。

    睡

    睡袋是户外旅行的必备品之一,也是最大的一项装备。选择睡袋要谨记三要素:重量、体积和可压缩性。

    如果选择探险目标是野山、攀岩、草原等海拔不高的地方,温度与当地市镇相当容易掌握,因此选择一般保暖程度的睡袋即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