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食物中毒 > 化学性食物中毒
编号:11121197
拒绝食物中毒的三大法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9日 新浪
预防食物中毒的三大法则,法则1注意做饭过程中的小动作,法则2防止细菌繁殖,法则3高温消毒
     盛夏,气温和湿度都很高,是食物中毒最易发的季节。尤其是在有婴儿的家庭中,应该特别注意餐具、烹调用具的使用。

    因为高温、湿度大细菌活动频繁,所以到夏季时食物中毒事件会剧增,这一时期要特别注意。家庭中食物中毒的原因大多是一些非常细节的地方,为了更好地预防,应该平时就养成正确的习惯。还要清楚中毒时的症状,以便在中毒发生时,及早救治。

    家庭食物中毒的最主要原因:

    * 不适宜的做饭方法

    * 保存食物方法不当

    * 没有养成随时洗手的好习惯

    中毒时最常见的症状

    * 婴儿食物中毒后情况一般会比大人更严重

    虽然婴儿很少会因为吃生鱼片之类的生冷食物引起严重的食物中毒,但因为对病菌的抵抗力很弱,婴儿一旦发生食物中毒后,很容易会发展成比大人重得多的病症,这是婴儿食物中毒的特点,需要十分注意。

    * 婴儿食物中毒最主要的症状是呕吐和痢疾。

    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立即就诊,切勿自行诊断和用药。食物中毒时,病毒进入体内一小时后会引起腹痛,痢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