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604
浙江:宾馆一次性洗漱用品近八成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0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质监局公布了宾馆饭店一次性牙膏、沐浴露和洗发液的抽检结果,合格率均不到40%。

    省质监局相关人员表示,此次分别从宾馆饭店抽取一次性牙膏、沐浴露和洗发液产品39、74、81批次,而合格率分别仅为38.5%、22.97%、22.97%。一次性牙膏都是因为标志项目不全而被胁缓细瘢庑┎范济挥斜曜⒉返纳?br>期、保质期或限用日期,消费者无法判断产品是否过期。沐浴露除标识不合格外,有18批次产品总活性物不达标。总活性物的多少直接影响产品的去污能力。洗发液产品中,有22批次酸碱值、有效物、泡沫等项目不合格。有效物含量的高低和泡沫的丰富程度是决定洗发液清洁护理效果的重要指标;而洗发液酸碱值不达标,则可能造成刺激性皮炎、斑疹、毛发损伤等问题。

    (一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