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2586
夏来腹泻多 自疗须慎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0
     夏天来了,患腹泻的人也多了。人们一般都认为腹泻不是病,只不过是因为着凉、饮食不洁或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吃点儿止泻药就可以了。其实,腹泻可能由不同病因引起,切莫自作主张乱用药。对此,药店药师在向顾客售药时,一定要加以提示。

    很多人认为,患了腹泻就要马上服止泻药,这是不正确的做法。腹悍旨毙?br>和慢性两种,急性腹泻大多是因为感染;慢性腹泻病因复杂,如果对腹泻麻痹大意不加以重视,很容易错过腹泻背后隐藏的病情,贻误治疗时机。因此,一旦家中出现腹泻、呕吐的病人,首先要及时到医院的肠道门诊就诊,以便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和处理。常见的自我治疗腹泻的错误做法如下:

    腹泻就用止泻药:许多肠道传染病发病初期多有程度不同的腹泻,排泄物能将体内的致病菌与细菌产生的毒素排出体外,可减少其对人体的毒害。当然,如果腹泻次数频繁、持续时间过长,出现了脱水症状,就应该在应用抗生素和纠正脱水的前提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