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睡眠呼吸障碍 > 打鼾
编号:11180916
一条毛巾解决打呼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0
     日常生活中,打呼噜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认为这是熟睡的表现,其实打呼噜不但可能导致窒息,甚至夜间猝死,而且影响他人的睡眠。

    打呼噜的原因很多,其中睡姿不正确就是引发呼噜的原因之一,表现的症状是没有明显的呼吸道疾病,鼾声时断时续,令人十分苦恼。现告诉您一个非常简单的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只需在睡前将一条毛巾卷成卷,然后垫在脖子下,托起颈椎部位,仰睡或侧睡都可以使舌头后坠,就会避免打呼噜了。

    用了这个方法,您就不必担心夜晚鼾声大作,您身边的人也可以高枕无忧了。

    作者:广西钟山县地税局中医中心陆明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