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647
眼镜暴利:20元镜片市场价百多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新闻晚报
眼镜,眼镜,为什么这么贵,中国眼镜行业暴利揭秘·本地篇,平价眼镜老板的困惑,揭开高利润“冰山一角”,[调查·镜架]“出厂价,最好镜架是150元”,开店先“铺货”,“货头、货尾”秘密,[记者手记]眼镜到底贵吗,[调查·镜片]“
     眼镜,为什么这么贵

    中国眼镜行业暴利揭秘·本地篇

    店老板揭内幕,百多元成本眼镜,市场上价格翻几倍;生产商指点“迷津”,开眼镜店挑贵的开,事实究竟如何?

    继本报记者前往江苏丹阳调查眼镜成本后,上周,本报记者调查上海部分镜架和镜片产销流程,试图揭开眼镜利益链的“冰山一角”,继续和本市老百姓说说,眼镜为什么这么贵。

    平价眼镜老板的困惑

    “你看,我们的镜架一样也是钛合金,镜片是树脂片,和大眼镜店几乎一样,但我们的价格最高不过200元。”陈经理指着背后柜台里的架子说。镜架和镜片,在柜台透明玻璃折射下,泛出光泽。

    陈经理,是上海“百元眼镜”店的老板。顾名思义,“百元眼镜”是继平价药房后,又一个打出“平价”旗号的商家。2004年4月,陈经理在浦东上南路开出第一家店。至今两年多时间里,“百元眼镜”的每一步都走得战战兢兢。

    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这位老板一直和眼镜打交道,他清楚地记得,当初,上海眼镜一厂出产的名牌———“视力”牌眼镜,价格是7、8元左右;80年代中期,有了超薄型的眼镜,价格翻上去。即便如此,当时,老百姓花60元左右就能配戴一幅进口眼镜,镜架还是包金(镀金比较厚的镜架成为包金镜架);到90年代初期,这个价钱也维持在100多元的水平。

    “再看看现在,一副中档眼镜没有五六百元拿不下来。很多人闹不明白:眼镜,为什么这么贵?”陈经理说。

    这也是陈经理开出“百元眼镜”店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