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1163210
防晒控油如何两全齐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武汉晚报
防晒控油如何两全齐美

     随着天气渐渐热起来,防晒开始成为本季度的护肤重点。但是很多女性,尤其是一些油性皮肤或容易长痘的人都有一个很大的疑问:防晒与控油如何才能两全?

    一些工艺比较落后的防晒霜确实存在控油的隐患问题,它们的防晒成分往往比较厚腻,而且会加入一些乳化剂等添加剂,容易造成皮肤堵塞的感觉。虽然现在很多最新的防晒霜产品都改进很多,涂在脸上感觉也不是很厚,但如果严格按照防晒的要求来说,每平方厘米的皮肤上要涂到一定克数的防晒霜,而且霜剂的防晒效果相对轻薄的水剂防晒霜效果更好,这样一来,皮肤上必然会涂得很厚,为了达到理想防晒效果,还要涂2次。

    皮肤科专家并不建议这样做,因为防晒霜毕竟只是防晒的手段之一,如果出门时戴顶大帽子、撑把阳伞或戴副墨镜的话,效果要比防晒霜好多了。只有在没法采取上述手段时,才需要全面依赖防晒霜。

    如果是油性皮肤,建议可使用乳液性质的防晒霜。一般来说,防晒要求每隔2小时重新补充一次,因此,要及时补涂防晒霜。但是再薄的防晒乳液总比一般的乳液要油腻一些,这是防晒成分决定的,打好粉底、化完妆的脸就涂不上防晒霜了,这时就只能用带有防晒指数的粉妆了,建议出门前用矿泉水喷一下脸部,再重新补妆,同时结合撑伞防晒。

    此外,油性皮肤到了夏季油脂分泌会更加旺盛,缺水状况也会愈加严重,因此油性皮肤还要做好补水功课,保持水油平衡,才能达到较好的控油效果。

    王会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