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1163208
这些饮食美容又防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武汉晚报
     夏日对皮肤来说可不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阳光中的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是诱发各类肌肤“中暑”的罪魁祸首。以下介绍几种可以防晒美容的饮食。

     酸奶

    酸奶会将皮肤调节成理想的弱酸性状态,它具有很强的漂白作用,可以淡化暗斑、黄褐斑,令皮肤白嫩、细腻。先用热毛巾敷脸,使脸部毛孔充分张开,再抹上酸奶,15-20分钟后洗掉,如果脸上有大量因日晒引起的暗斑、黄褐斑,最好隔三天做一次,与此同时,还需要每天都喝一些酸奶,这样通过内、外同时作用而使雀斑、暗斑、黄褐斑以最快速度消失,美白效果倍增。

    大蒜

    6月日晒虽不如盛夏时强烈、灼热,但足以引发敏感肤质女性的脸部炎症,这些炎症或许肉眼看不到,但肌肤不适就容易导致暗疮的形成。大蒜的强力杀菌和消炎作用,可很好消除暗疮。暗疮比较明显的人,在洗澡时可用1大匙脱脂乳加2~3滴大蒜精华素涂于脸部并进行按摩,加上洗澡水的蒸气,效果不凡。

     冰块

    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后,最重要的是使之冷却,以抑制红肿和炎症,冰块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了。将碾碎的冰块包在纱布里,放在面部、脖颈、眉头、胸口等被晒伤的部位,使其充分冷却,让炎症和红肿现象抑制住。过一会儿,皮肤如果变得干燥、紧绷,可再次用冰水喷脸,用毛巾擦拭干净后,抹一层薄薄的婴儿油,最后再喷一次冰水。如果晒得太厉害,可持续3-4天,每天进行冰块护理。

     芝麻

    肌肤粗糙是由于日晒后没有彻底清除老化角质层所引起的,芝麻可以很好的改善这个问题。将生芝麻碾碎,同适量的蜂蜜一起搅拌均匀,涂抹在面部,15分钟后清洗干净。每周2次,坚持4周,角质就会被彻底清除,而芝麻中的维生素E也会被皮肤吸收,从而促进血液循环,肌肤变得光滑亮泽,重返健康本色。

    王学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