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3155
哈药、九芝堂、敖东涉嫌发布违法药品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新华网
     2006年5~6月,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八家主要报纸类媒体发布的药品广告进行了监测,共监测到违法发布广告的药品品种66个,违法发布的药品广告219件。

    其中,中新药业天津乐仁堂制药厂违法次数最多,其他如吉林敖东、九芝堂、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等知名企业也在其列。据统计,此次监测结果共涉及具体药品品种66个,主要违法原因包括擅自更改审批或备案内容、处方药在非专业媒体进行广告发布、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三种。

    附1:2006年5、6月份我市部分媒体药品广告发布情况通报

    各有关媒体:


    2006年5-6月,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市主要报纸类媒体发布的药品广告进行了监测,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5、6月共监测报纸类媒体8家,共监测到违法发布广告的药品品种66个,违法发布的药品广告219件。

    二、从违法药品广告的媒体分布来看,具体如下;

    序号 媒体名称 违法广告数量(件)

    1 京华时报 87

    2 北京晚报 54

    3 北京娱乐信报 40

    4 法制晚报 16

    5 中国老年报 9

    6 中国电视报 7

    7 北京日报 4

    8 参考消息 2

    10 作家文摘 1

    合计 219件

    特此通报。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06年6月4日

    附2:关于下发2006年第三期药品广告监测结果的通知

    各药品监督管理分局:

    现将北京市药品广告监测网2006年第三期药品广告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2006年5、6月份共对我市8家报纸媒体进行了监测,经确认发布违法药品广告的219份,涉及具体药品品种66个,主要违法原因包括擅自更改审批或备案内容、处方药在非专业媒体进行广告发布、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三种。

    请各分局接到该通知后,结合本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开展日常监管工作,并结合本区抽验计划,进行针对性抽验。

    特此通知。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06年5月15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