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95
博士伦水凝护理液受害者将集体赴美起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9期(总第2334期 2006.07.12)
     本报讯 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日前传出消息,目前国内的博士伦水凝护理液受害者已行动起来,准备集体赴美起诉。这将是国内“润明”水凝护理液用户针对博士伦的首次法律行动。

    据悉,此前山东某市的李女士在“润明”水凝护理液刚推向市场时,经营业员推荐,使用了两瓶该产品。但是3个月前,她在医院检查时发现患有较严重的角膜炎,几次治疗都没康复。经朋友告知,北京有一家律师事务所免费为“润明”水凝护理液受害者代理打官司,她立即填表提供了自己的相关资料。

    目前,与山东李女士有类似情况的10多名消费者已经将相关材料递交给了国内代理此案的雷曼律师事务所。据该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免费起诉的消息对外公布近两个星期以来,已经收到一些消费者的相关资料,有4例消费者的证据比较确凿。该负责人说,今年2月份,该产品已经被新加坡卫生部要求停止销售并召回,但公司方没有及时把该消息反馈给中国等其他市场,这个过错是明显的。该负责人并称,如果曾使用过水凝产品,病历等证据齐全,获得赔偿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不过也不排除庭外和解的可能。

    而负责在美起诉的美国芝加哥威斯勒律师事务所也表示,美国已有50名左右的消费者进入起诉阶段,形势比较乐观,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这种跨国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该事务所负责人表示,只要证据合理,他们将得到和美国消费者同等的赔付。(老添)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