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5747
基层医院实施口腔器械消毒技术规范的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基层医院,1存在的问题,2对策
     为了加强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卫生部2005年制定了《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技术操作规范》(简称《规范》),对口腔各类诊疗器械消毒技术做了明确的规定,也是基层医院口腔科器械消毒灭菌工作必须遵循的准则。现将我科在实施《规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总结如下。

     1 存在的问题

    1.1 领导重视不够 口腔科是小科室,平时的治疗中所需耗材多,而且相当一部分诊疗器械价格较贵,经济效益又不显著。

    1.2 人员培训不到位 大多数口腔医师无菌观念淡薄,没有意识到医院感染控制的重要性,个人防护难以保证。

    1.3 人员配置不合理 椅位数与护士比例失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