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6期 > 正文
编号:11117996
各地医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深圳医疗界女医师拥有半壁江山 在近日召开的深圳市女医师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深圳市15200余名注册执业医师中,女医师就有6416名,女医师的专业涵盖了临床所有专业科室,而在全市临床诊疗业务总量中,女医师所完成的份额约占50%,名副其实地撑起了深圳医疗界的半壁江山。

    (袁立新)

    ★上海仁济医院成立内镜诊疗中心 近日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内镜诊疗中心在东院正式揭牌启用。该院消化内科是全国著名的重点学科,消化内镜工作开展至今已有30年历程。2005年,该院的消化内镜诊治数量已达27000例次/年。为了满足诊治需求,该院内镜中心重整扩建,不仅拥有1200余平方米舒适的内镜诊疗环境,而且配制了最为规范的整体清洗消毒组合系统、世界一流的各种内镜设备和X线胃肠机等,可同时进行8台内镜操作。此外还有8张麻醉复苏床及全套复苏急救设备。(李劲)

    ★长效利培酮帮助精神分裂症患者早日回归社会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治疗依从性问题长期困扰着精神科医师,也使这些患者回归社会的脚步停滞不前。由西安杨森公司引进的长效利培酮微球针剂(恒德),除保留了利培酮可较好控制精神分裂症患者阳性症状的优势外,还通过先进的微球控释技术,使利培酮这种水溶性药物得以在长达2周的时间里在体内稳定释放,减少了患者的用药次数,使血药浓度更加平稳,从而使患者的症状得到更好的控制。(林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