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364
天然VE:心脑血管的保护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7.13
     一、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指动脉某些部位的内膜下有脂质沉积,同时有平滑肌细胞和纤维基质的增殖,逐步发展到动脉粥样硬化性斑块,是高血压、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病的诱因。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主要由于血液中LDL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容易附着在血管内壁,导致血管的老化、硬化,且LDL胆固醇受到自由基攻击会发生氧化和酸败。

    氧化了的胆固醇沉积到动脉血管壁上是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及动脉栓塞的第一步,阻止LDL胆固醇发生氧化反应就可以预防血管栓塞、变窄及受损,这正是维生素E所能做到的。科学研究和临床验证表明,维生素E对防止氧化LDL胆固醇损伤主动脉内皮细胞有明显的效果。另外,维生素E能进入LDL胆固醇分子内部,防止自由基攻击LDL胆固醇,预防氧化反应发生,从而将冠心病扼杀在萌芽中。

    二、防治心脏病

    流行病学已经证明:在不同的人群中,维生素E水平与缺血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呈反比。补充维生素E可将流行病学上冠状动脉疾病的危险性降低。

    维生素E具有轻度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它还可以用于治疗淤血性心功能不全及心绞痛:对这类患者每天给予200~400mg维生素E,可使其运动负荷量增加,心绞痛消失,并有利尿作用。

    维生素E还具有防止血压上升的作用:补充维生素E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促进血液的循环。维生素E可以帮助具有降低血压作用的前列腺素的生成,间接降低血压。

    三、有效调节血脂

    所谓高脂血症是指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LDL胆固醇升高引起的血脂紊乱。高血脂可以直接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和发展,也可能影响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以及其它心血管疾病。研究发现,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调节血脂代谢功能,防治高血脂。研究结果显示,如果能够摄取充足的维生素E,血管中将不会累积恶性胆固醇,可以让血管经常维持清洁状态。

    随着维生素E逐渐在老年病疗效方面的突破,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生产的“来益牌天然维生素E”胶丸,逐渐在老年病领域,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方面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敬请咨询:0575-6026388)。

    注意保存上述资料,敬请参加VE有奖知识竞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