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痛经
编号:11135561
痛经的食疗(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金羊网(广州)
痛经的食疗(图)

     痛经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病,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月经期及其前后,科学进食,可促进痛经康复。

    月经是妇女特殊的生理现象,在这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调节。避免吃生冷食物以及大辛大热的食物,否则经血运行不畅的现象会加重疼痛,可多吃一些具有温通之性的食物。

    1.行气活血的食物:如萝卜、山楂、丝瓜.花生、芹菜等。

    2.祛除湿:温经通脉的食物:如生姜、大葱、辣椒、羊肉、狗肉、鲤鱼等。

    3.温补脾肾,益阳散寒的食物:如胡椒、羊肉、牛肉、狗肉、草鱼、虾等。

    4.清利湿热的食物:如苦瓜、苦菜、黄瓜、冬瓜、苹果、梨等。

    5.补气生血的食物:如海参、鸡肉、奶.蚕、葡萄、动物肝等。

    6.补肝肾的食物:如银耳、木耳、椰子、核桃、鸡肝、带鱼等。(文/郭婉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