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5581
环保童装≠纯棉无甲醛 究竟何为环保童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羊城晚报
     国家推荐的“生态纺织品标准”涉及原料到成品全过程

    10日本报《致癌童装祸起廉价化工涂料》的一张配图就引起了部分读者的好奇,什么是环保童装?什么样的服装才安全?

    引起读者关注的是配图上“叮当猫”广告牌中“环保童装”四字,但之前该品牌的一种产品因被查出含有毒芳香胺被紧急召回。 记者昨天在摩登百货、吉之岛和友谊商店的童装区,遍寻也找不到服装上标有有关环保、生态的字眼。要找环保服装?售货员推荐道:“这个牌子的服装经过国家检测的,是纯棉的,不含甲醛。”

    有消费者表示,“如果服装也有绿色标志就好了。”

    国家纺织品检验中心广州分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我国对照欧盟标准制定了“生态纺织品标准”,2000年1月27日开始实施,达到该标准并得到认证的服装就可以称为环保服装。达标的纺织品必须是从原料到成品的整个生产加工链中,不存在对人类和动植物产生危害的污染;服装不能含有对人体产生危害的物质或不超过一定的极限。另外,它还应该经过检测、认证并加饰有相应的标志。

    而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要求商家提供纺织品检验报告简直没法办到,售货员对“生态纺织品标准”一问三不知,因此无法印证出售的童装是否真的环保。

    相关新闻

    央视大曝光:致癌童装祸起廉价化工涂料

    9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将镜头瞄准广东省工商局前段时间抽检发现的不安全童装,调查发现含有毒芳香胺的童装源于印花企业没有按照国家标准使用合格的印花涂料,成衣加工厂和服装经销商缺乏服装安全意识和检验手段,也使得一些达不到安全要求的服装打着合格标签进入市场。 >>>详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