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1193030
远兴痔疮水治疗肛肠疾病典型病例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0期(总第2335期 2006.07.14)
     远兴痔疮水是香港远兴药厂生产的中药制剂,我科于1998年初开始应用治疗痔、肛裂、肛瘘、溃疡性结肠炎等肛肠疾病,现将部分典型病例报告如下:

    某女,85岁,肛门疼痛伴便血8个月,指诊显示为混合痔、肛裂,因患者高龄,且有心肌梗塞病史,予保守治疗,以远兴痔疮水喷于患处,同时肛门内填塞浸有痔疮水的药棉,每日3次。用药当天患者即诉疼痛明显减轻,4天后便血量减少,1个疗程后(12天)诉疼痛及便血均消失。查痔核缩小,2个疗程后,肛裂痊愈。

    某男,33岁,肛瘘切开合并混合痔切除术后2天,诉伤口疼痛,经查发现创面渗出较多,且结扎痔蒂处水肿,以远兴痔疮水喷于患处,每日3次。当天疼痛明显减轻,3天后肛门水肿消失,创面渗出减少。10天后伤口愈合。

    某女,42岁,便频、脓血便2年,冷光乙镜证实距肛门15厘米处直肠多发性溃疡,经外院治疗未能奏效,于1998年7月2日到我院进行远兴痔疮水灌肠治疗:用远兴痔疮水8毫升加温水8毫升保留灌肠,共10次后症状明显好转,便频缓解,脓血便得到控制;又行第2个疗程,10次治疗后行冷光镜检查,直肠溃疡消失痊愈。

    远兴痔疮水由两面针、山芝麻、三七、九里香、五指桃等中草药提取精制而成,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止血的作用,是治疗肛肠疾病的良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26期, 百拇医药(天津市滨江医院肛肠外科 张培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