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494
中医妇科临床标准研讨会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5
     本报讯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妇科专业委员会近日邀请部分著名专家,在湖南长沙召开了关于制定《中医妇科诊断标准与疗效评价标准》的专题研讨会。会议以编写妇科诊断标准与疗效评价标准为主题,以推动医药交流、中医妇科临床药物发展战略为宗旨。

    与会专家认为,制定《中医妇科诊断标准与疗效评价标准》必须坚持科学性原则和中医妇科学理论的指导原则,突出中医学术特色与优势,处理好中医评价体系与西医评价体系的结合。同时尽量汲取国内外制定标准的科学方法,保持与现代公认的标准相一致。该标准在内容上将具有先进性和前瞻性,并注意结合妇科临床研究的新经验以及临床评价体系研究的新成果,在临床上操作性强。

    (李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