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301
收藏阳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6.07.17
     从书上看到一则故事:从前,田野里住着田鼠一家。夏天快要过去了,田鼠们忙着收藏圣果、稻谷和其它食物,准备过冬。只有一只名叫阿智的田鼠例外。

    “阿智,你怎么不干活呀?”其它田鼠问道。

    “我有活干呀,我在收藏阳光和颜色。”阿智回答。

    “什么?”其它田鼠吃了一惊,相互看了看,以为这是一个笑话,都笑了起来。

    冬天来了,天气变得很冷很冷。

    其它田鼠想到了阿智,跑去问:“阿智,你打算怎么过冬呢?”

    “你们先闭上眼晴,”阿智说,其它的田鼠们虽然感到有点奇怪,但还是闭上了眼晴。

    阿智拿出了第一件收藏品,说:“这是我收藏的阳光。”

    昏暗的洞穴里,顿时变得晴朗起来,田鼠们感到很温暖。

    它们又问:“还有颜色呢?”

    阿智开始描述红的花,绿的叶和黄的稻谷,说得那么生动,田鼠们仿佛真的看到了夏季田野的美丽景象。

    收藏阳光和颜色,收藏夏季美丽的景象,好在严冬来临之际温暖自己的心房,这是多么简单的道理,却又多么实在呀!

    生活也是如此,有些人整天奔波忙碌,为自己收藏丰富的物质享受,总是在想,等到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就会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总有一天会慢慢发现,正是因为自己追逐“贪婪”,让自己身陷人生的疲惫、烦恼和痛苦之中,直到后来不能自拔,才觉得这样生活没有半点幸福可言。

    那么就收藏一些阳光吧,它会让你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会敞开心扉,会让你在奔波疲惫的时候,享受闲适,晾晒心灵;收藏阳光吧,在心情抑郁的日子里,漫步在枫叶飘飞的深秋,小憩在风雨的午后,一杯淡茶,一本好书,便会收获惬意的微笑,在跋涉前行的路上,偶尔也要停下脚步,静下心来,看看身边那些司空见惯的风景,渐渐就会觉得,花在向你微笑,柳枝在向你点头,便会觉得前行路上并不孤单;收藏一些阳光吧,让那些充满阴霾的日子里,拥有温暖,拥有快乐,拥有走过黑暗的信心与力量。

    (刘佩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