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甲癣(灰指甲)
编号:11120284
灰指甲也能导致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6.07.17
     有的丈夫患有严重的灰指甲,结果将真菌传染传给妻子,导致妻子患上阴道炎。虽然妻子接受正规治疗,由于没有意识到丈夫的手是感染源,结果造成疾病反复,总治不好。除了灰指甲之外,脚气也是阴道炎的“导火索”,所以丈夫要及早正规治疗手足癣。此外,女人自己有手足癣也要早治疗。

    解放军第421医院皮肤科主任林子刚建议,由于阴道壁上脱落上皮细胞与阴道中的分泌物结合,成为真菌滋生的理想培养液,加之阴道里的温度、湿度非常适宜真菌生长,特殊隐蔽的生理结构,也使得阴部一旦感染真菌并不容易被察觉,往往导致错失就医良机。而男性的生殖器官部分裸露在外,此种环境并不适合真菌成长。所以,女性比男性更易感染真菌。

    (赵雪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