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452
假货爱傍“名品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7
     伴随着高温和酷暑,市场上的各种防晒化妆品也纷纷登台亮相。最近,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不少所谓进口防晒品来源于非正规渠道,其中有大量假冒伪劣品和走私品,而且它们大多藏身在所谓的“名品店”里。

    没有进出口商品专有的CIQ标志(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标志)的防晒品,说明肥欠钦媲澜诘摹巴峄酢保谥柿堪踩煽啃苑矫媸紫染痛嬖谧藕?br>大的隐患,与没有正式批准文号的防晒化妆品一样,其危害性是显而易见的。

    然而,由于这样的“歪货”有相当一部分藏身在一些所谓的“进口名牌化妆品”专营店里,以专营店做挡箭牌。许多消费者也被“名品店”所迷惑,放松了对里面出售的商品的警惕,或者因为对相应的商品信息了解不够,而吃亏上当。

    假货傍“名品店”的现象值得警惕,不但要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更要引起相关部门关注,坚决堵住“歪货”的销售渠道,净化市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文/金卯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