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2482
现代药店的四种武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7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是主旋律。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现代药品零售企业必须时刻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只有打造出先进的武器,才能在商战中胜出。

    ■武器1:规模竞争

    连锁经营最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引入我国药品零售业,此后,药品零售连锁经营在我国迅猛发展。连锁经营的优势在于规模效应,连锁经营的发展是通过不断扩大规模获取规模经济效益的过程。

    ■武器2:服务竞争

    当价格竞争成为明日黄花,服务成为药品零售行业竞争的主要手段。许多企业越来越重视服务,意识到服务永远都是药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质量第一,服务至上”成为许多企业的经营理念。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以提高服务水平,聘请执业药师驻店对患者进行用药指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