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456
上海七违法广告被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7
     本报讯 上海市工商局近日发出第二号违法广告禁令,对姗拉娜纤体收腹组合化妆品、寒水石药王枕、父母心牌(拉弗爱斯)渐变多焦视力镜、广济堂牌清清(排油养颜)胶囊、丽妇净保健用品等7个产品的违法广告,责令立即停止发布。

    近期广告监测显示,上海市部分媒体发布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保健用品拖居闷饭愀娲嬖诮涎现氐奈シㄇ榭觯绾┩跽砉愀婧小罢?br>用一周后入睡快了,困扰多年的失眠不见了”等不科学保证的违法内容;姗拉娜纤体收腹组合(化妆品)广告违法以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对产品功效作证明,并不科学地保证产品具有“白天燃烧脂肪,晚上阻止反弹”的减肥功效;丽妇净保健用品在广告中违法宣传产品对妇科疾病具有治疗作用,其“清除妇科炎症”的广告语涉嫌虚假,并可能对患者的正常就医构成误导和延误。

    上海市工商局已组织开展对上述违法广告的立案查处,并将对继续发布上述违法广告的相关当事人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同时,下半年将重点查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类别的违法广告,进一步规范上海广告市场秩序。

    (一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