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458
使用浴盐要讲究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7
     进入夏季,肌肤会由于阳光照射而变得干燥,甚至受到损害。此时除了使用防晒霜、晒后修护霜外,浴盐也可以有效地保护皮肤。浴盐多由草药、天然海盐、矿物质和植物精油等成分组成,长期使用可以消除黑色素,让肌肤逐渐恢复细白、嫩滑,有弹性,对祛除面部暗疮、粉刺、色斑也有一定的效果。

    使用浴盐要讲究方法。洁面时可取少量浴盐溶于盆中,充当洗面奶、洁面乳等洁肤品,既清爽干净又简单省事。油性皮肤的人用浴盐洁面后,无需使用爽肤水,就能达到洁肤、紧肤、护肤的效果。蒸桑拿时,可将盐放入布袋轻擦肌肤,既可补充体内流失的盐分,又能洁肤美容。淋浴时,将装入浴盐的布袋吊在喷头上,可以轻松快捷达到护肤效果;用海绵取少许盐按摩全身,再用水冲洗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洗脚时可用热水先泡脚5分钟,再把浴盐抹在角质层较厚的部位,如脚跟、脚掌,打圈按摩5分钟,然后用水清洗干净,脚部皮肤可变得细腻滋润。

    使用浴盐时还应该注意依部位不同而选用颗粒大小不同的浴盐。在肌肤较粗糙的部位宜使用如砂糖般的颗粒,在较柔软的部位则宜使用如细沙般的颗粒。使用时力度不可过大,以免损伤皮肤。肘、膝、脚后跟处宜画圆涂抹,其他部位应采用来回反复涂抹法。盐的使用量,一个部位以2克为宜。涂抹盐以后,使其停留在肌肤上3~5分钟,等盐充分溶解,直到出汗为止,才能产生效果,然后冲净。

    文/阿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