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辣椒
编号:11122459
浙江龙游进行“龙游小辣椒”种质保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7
     本报讯 近期,龙游县采取措施,着手进行“龙游小辣椒”的种质资源保护。

    据了解,“龙游小辣椒”是龙游县的传统特产,距今已有200多年的生产历史,曾为清朝的贡品。它需要选取当地栽培的形小肉厚(约1000个/斤)、脆而不辣的鲜椒,通过独特的方法酱制而成。然而,由于长时间种植而忽视了品种的提纯复壮,导致品种退化,使“龙游小辣椒”变辣,损害了“龙游小辣椒”传统风味,严重影响了龙游县这一传统特色品牌产业的发展。

    针对这一现状,龙游县决定着手进行“龙游小辣椒”的种质资源保护,目前选址工作已基本完成,届时将组织有关专家到现场比照“龙游小辣椒”的典型特征特性进行株选挂牌。

    (龙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