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102
一种悲剧性的生育——流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1期(总第2336期 2006.07.17)
     有道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但有少数孕妇还在憧憬着腹中胎儿模样时,却如“幻化泡影”似地流产了,甚至屡次怀孕屡次流产,医学上称为“习惯性流产”。而孕期不注意胎儿的健康成长导致新生儿出现体弱多病、畸形等也会给一个幸福的家庭带来悲剧。

    分析各种原因,父母精气不足,胎元不固会导致流产,而孕妇营养不良,也是流产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孕妇早期有严重的妊娠恶心、剧吐,以致极度营养匮乏,对胚胎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也容易发生流产;即使胎儿能成功诞生也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影响健康。

    中医学认为,胎儿的成长要靠气血的充养,而气血是由脾胃所产生。如果母体脾胃虚弱则导致气血不足,气虚不能载胎,血虚不能养胎,故而流产。目前中药保胎有三法即补肾育胎、补血养胎、补气载胎。孕康口服液是根据中医妇科理论,以及现代医学营养保健观点,选用优质名贵中药原料精制而成的保胎、安胎良药。是回音必集团浙江亚东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从安徽省药物研究所引进科技成果,也是国家三类中药新药,由黄芪、当归、续断等23味名贵中药材组成,用于预防和治疗流产,消除早孕反应,增强孕妇体质等。其中黄芪补气当归补血续断补肾等全方具有安胎、保胎、养胎、育胎的功效。可用于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等;肾虚型、气血虚弱型及习惯性等各种类型的先兆流产;有二次以上流产史的习惯性流产等。孕妇长期服用,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