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076
制药指数小幅下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1期(总第2336期 2006.07.17)
     7月3日~7日,制药指数平稳下滑,表现出一派平静气象。美国证券交易所的主要制药指数7月7日以333.98点收盘,周降幅约1%。美国证交所生物股7日以659.84点收盘,一周下降4个点,跌幅不到1%。纳斯达克指数同样有小幅下滑,7月7日以737.13点收盘,周降幅为1%。

    MGI制药公司和合作伙伴SuperGen公司于7月6日宣布,它们已将联合研制的血液紊乱症治疗药物Dacogen的销售权赋予强生公司的下属企业Cikag公司。该协议内容包括药物在北美以外地区的独家市场开发和商业运作权,据MGI公司方面消息,总成交金额有望达到8000万美元。今年5月,FDA通过了Dacogen的上市申请。强生公司需要为该转让协议支付1000万美元的前期专利费用,该费用由MGI公司和SuperGen公司均分。

    MGI公司的股价7日收盘时为21.06美元,一周下降2%。SuperGen公司7日以3.83美元收盘,上涨4%。强生公司的收盘价为60.62美元,上涨0.2%。

    7月6日,惠氏公司宣布将停止与KING制药公司的合作,从2007年1月起退出对降血压药Aktace的市场合作。KING公司则不会放弃该产品,将独立进行市场开发,惠氏公司退出合作的原因是该公司需要将精力集中于自己的新产品开发上。这一消息意味着KING公司将减少对惠氏公司的专利支付费用,并对Aktace的市场活动投入更多资金。Aktace在2005年的销售额为5.54亿美元。

    惠氏公司7日的收盘价为45.15美元,上涨2%。KING公司的股票涨幅超过1%,以17.31美元收盘。

    小型生物技术公司Aradigm7月5日的股价有所上涨。该公司在药物递送系统方面卓有成绩,和丹麦制药企业诺和诺德公司就一项试验中的吸入式胰岛素产品达成过商业协定,此次正是该协定的重建导致了股价上扬。根据协议,诺和诺德公司就某项专利要支付Aradigm公司1200万美元的专利费用。Aradigm公司同意降低销售带来的专利费用,作为补偿,诺和诺德公司将支付800万美元的前期费用,同时还要支付一笔750万美元的5年期定期费用。据分析界消息,Aradigm公司将从本次合约中获得2750万美元收益。纳斯达克已经决定将Aradigm公司撤牌,该公司目前正在向纳斯达克提交申诉。

    Aradigm公司股价涨了近50%,以1.95美元收盘。诺和诺德公司一周跌幅为2%,以62.78美元收盘。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1期, http://www.100md.com(本报特约撰稿人 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