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434
晋城研发成功药品市场监督管理软件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8
     本报山西讯 旨在提高行政机关工作效率,减轻行政相对人负担的药品市场监督管理软件系统近日在晋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研发成功,并投入试运行。该软件系统将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基层药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基本实现了行政许可规范化、日常监管网络化、广告监督经常化、认证检查制度化的初衷,为药品市场科学监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晋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努力创新监管理念。去年以来,他们根据药品市场监管覆盖范围广、行政相对人多、审批程序多、形成资料多的特点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将建局以来在药品市场监管中积累的大量第一手资料与现代网络技术紧密结合,经过深入研究、刻苦攻关,开发出完全可以依托互联网进行网上办公的药品市场监管软件系统。通过该系统,行政相对人依托任何一台连接互联网的电脑,都可以直接办理以前必须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才能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而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掌握辖区内药品市场总体状况。

    据悉,该系统目前具有药品零售企业开办或变更审核、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涉药单位日常监管、涉药单位诚信考评、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监督、地图索引、查询统计以及法律法规查询等八项功能,几乎涵盖了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市场监督管理的全部工作职能。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前不久组织全省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对该软件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阎建鸿 李培元), 百拇医药(阎建鸿;李培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