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446
苗药头花蓼被列入贵州高技术产业示范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8
     本报讯 生产苗药热淋清颗粒的主要原料药——头花蓼的产业化、系列化的深层开发,日前被列为贵州省高技术产业示范工程项目以及贵州省中药现代化“十一五”规划。

    苗药热淋清颗粒是贵州省2010年前重点发展的“六大苗药”之一,也是贵州重点培育发展的“七大中药产业链”的品种之一。热淋清颗T弦坊ㄞ?br>是贵州省少数民族用药,在苗族集居地区最为常见。

    生产热淋清颗粒的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完成头花蓼野生变家种的种植技术研究,并在国内建立了首家头花蓼GAP种植基地。因为头花蓼有优良的抗菌消炎特点,目前贵州威门药业公司正加大研发力度,先后投资6000多万元建成生产、行政、研发中心,公司现拥有中药材提取、颗粒剂、胶囊剂、冻干粉针、粉针等生产线,其检测、研发、生产配套设施均达国内先进水平。

    ◆热淋清颗粒中药现代化系列报道

    (黄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