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更多...
编号:11163175
孕妇常吸烟孩子将超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武汉晚报
     【有此一说】

    《国际流行病学杂志》日前刊登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有可能导致子女在8岁时体重开始超标。这一研究成果为孕妇戒烟又提供一个重要依据。

    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学院研究人员陈爱民博士经过对1959年至1965年出生的3.5万名儿童作出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

    陈爱民分别研究了吸烟孕妇的子女在1岁、3岁、4岁、7岁和8岁时身高和体重的变化,结果发现,当孩子长到8岁时,吸烟孕妇的子女比不吸烟孕妇的子女更有可能体重超标。孕妇每天多吸10根烟,其子女在8岁时体重超标的几率就会增加17%。

    陈爱民指出,孕妇吸烟还可能会导致新生儿过轻、流产、早产和其他一些怀孕并发症。一些研究人员此前指出,家庭收入、母亲体重、种族和受教育的程度都会影响儿童体重。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