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817
合理配置护士给病人最好的专业护理服务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新谈护士人力资源合理配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9
     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安全配置,拯救生命”,记者就目前我国护理人力资源现状采访了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新。

    我国护理人力资源现状

    1.基数低、缺口巨大我国目前每千人口护士人数为0.99名,每千农业人口护士的比例仅为0.18,全世界排名倒数第三。巨大的护士人数缺口使我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制约着护士的安全、合理配置。

    2.陪护取代护士的部分工作国内95%以上的医院中住院病人的生活护理工作依靠家属承担。一些原本属于护士的生活护理工作,家属在干,这使得护士对陪护人员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当然,这也存在着护理人员少,顾及不周的客观原因。

    3.对护理工作的重视不够一方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