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192
中国药学会启动“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系列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2期(总第2337期 2006.07.19)
     本报讯 7月15日,记者在中国药学会组织的“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研讨会上获悉,中国药学会将从2006年开始举办“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系列科普活动,组织各地方药学会进行广泛宣传,传播科学知识,并采用各种宣传途径,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学校等场所。

    中国药学会理事长郑筱萸介绍,“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系列科普活动至少将历时一年。在医学专业领域主要进行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对社会药店药师店员培训与继续教育工程的启动。社会药店店员的素质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用药安全基本面,社会药店店员直接面对消费者,对广大群众的购药、用药起着介绍、引导、答疑的基本工作。此外,在医学与药学常识方面:介绍药品不良反应,药品的相互作用,怎样预防药品不良反应等常识,使公众了养成严格按照医嘱和药品说明书用药的习惯。介绍我国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制度的现状和有关规定,增强公众的参与意识。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7期, http://www.100md.com(孙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