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127
指纹图谱技术凉茶为“横渡珠江”惟一指定饮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2期(总第2337期 2006.07.19)
     7月12日,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29年来市民首次畅游珠江终于得以实现。这是珠江环境保护的一次历史性标志,意义深远。

    “关爱珠江水,保护母亲河”是这次活动的主题口号。这是珠江水恢复优良水质的见证,更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市民提出的号召和要求:要继续承担起保护珠江的重要责任。这是全社会公民的责任,也是各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这次活动中,各企业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备受瞩目的是广州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一直以来非常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多次与贫困山区小学建立长期的帮扶活动。这次又在资金和产品方面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其中中药名牌产品——“星群夏桑菊”和“二天油”作为本次“横渡珠江”的“惟一指定凉茶饮料”和“惟一指定防暑降温、提神醒脑”产品。为炎炎夏日下的市民横渡珠江起到了很好的“防暑、提神、防皮肤瘙痒”作用。更体现了该公司“关爱珠江水,保护母亲河”的社会环保意识。

    这次活动的赞助产品总共有5个,其中星群药业就占据了2个惟一指定产品称号。据了解,其原因是“广药星群夏桑菊”绿色健康,与“横渡珠江”主题非常紧密。而且其在凉茶中是最杰出的,在全国的所有中、西药颗粒剂中,“星群夏桑菊”颗粒销量全国第一,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50亿小包。又是全国第一个应用指纹图谱技术进行质量控制的凉茶饮料。而且星群夏桑菊在质量上有绝对的优势。与中国药科大学等著名高校研究证明:星群夏桑菊对于疏散风热、消除体内暑热,清肝明目有很好效果。星群严格采用GAP药材基地的夏枯草花序(夏枯球)入药,夏枯球用量占全国的80%,在疗效上有绝对的优势,所以组委会选定了“广药星群夏桑菊”。“二天油”又是星群药业全国独门传承产品。凡是下水前后用“二天油”的,皮肤都没有什么瘙痒感。它有着100多年的历史,“独门黑油技术”使得其具有防中暑、防治皮肤瘙痒、提神醒脑的效果。

    本次活动在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 6支医疗队严阵以待,虽然炎炎夏日,但是医务人员仍然十分“轻闲”,运动员中没有人出现中暑、皮肤瘙痒等不适症状。这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星群药业的两个“护身保镖”。很多参与这次活动的市民都觉得,本次活动各方面都非常成功。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把珠江游当作一项持续的活动。这样可以更好地持续性地促进“保护母亲河”,真正造福子孙世代。 (光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