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941
“翻脸不认人”或是显性遗传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广州日报
             “翻脸不认人”或是显性遗传病

     “面孔失认症”——顾名思义,就是患者无法辨识人的面孔。患者没法看完一部电影,因为他弄不清里面的角色;他们也无法从集体大合照中找出特定的某个人。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训练记住数目有限的几张脸,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只能认出自己的家人,情况最严重的患者只认得自己。

    本报综合报道 从小到大,西西里娅·伯曼一直很难记住别人的脸。她常常对在街上碰到的熟人视而不见,为此得罪了不少刚认识的朋友。现年38岁的伯曼抱怨说:“人们以为我很势利,连招呼都懒得打,翻脸不认人。”

    最近,医学界为伯曼的烦恼找到缘由:伯曼其实是患上了“面孔失认症”——顾名思义,面孔失认症患者无法辨识人的面孔。科学家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