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1118465
坚决抵制商业贿赂倡议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72期
     编者按:为了加强药品安全知识教育和用药知识的宣传,指导广大患者正确选择与合理用药,促进药品信息的交流,充分发挥专家对本报药品宣传的指导、参谋、咨询作用,本报于去年11月成立了“中国中医药报药品信息编辑指导委员会”。日前,在天津市卫生局和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本报“天津市药品信息编辑指导委员会”也正式成立。该委员会主要由天津市54家中医、中西医结合等医疗机构的药品管理专家组成。

    近日,该委员会向全市各医疗机构发出倡议,呼吁全市医疗机构联合起来,廉洁自律,共同抵制药品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和不正之风。

    为了保障百姓用药安全、推动临床药学健康发展、抵制商业贿赂,我们特向全市各医疗机构发出倡议:

    一、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规范执业、自修其本,摒弃只求名利,不讲道德的不良职业习惯;

    二、诚实守信,认真负责,客观反映药品临床应用效果,杜绝不负责任或不真实的虚假信息;

    三、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坚决抵制坑害百姓、危害医患关系的行为;

    四、知法守法,廉洁自律,拒收提成、回扣及好处费,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五、乐于奉献,团结协作,一心为民,强化临床药学学科建设,加强与临床医学学科互动,为提升医疗水平、服务广大患者作出贡献;

    六、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切实保证药品质量,筑起可靠的用药安全屏障,确保人民身体健康。

    呼吁制药、经营企业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规范购销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杜绝假冒伪劣,谴责不规范的购销行为和商业贿赂行为。

    中国中医药报天津市药品信息 编辑指导委员会, 百拇医药(2006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