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010
世界遗产亮相电话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0
     在刚刚结束的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安阳殷墟分别被评定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这使得我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遗产达到33项,居世界第三位。这些中国的世界遗产大都已在我国电信企业历年发行的各类电话卡中亮相。

    中国的世界遗产均为我国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景观和历史遗存,更是其所在地的重要“名片”,因而早在电话卡刚在中国内地出现时的“地方电话卡时期”就已是各地电话卡中的常客了,如安徽省邮电管理局发行的“黄山风光”、四川省的“九寨沟”、北京市的“、甘肃省的“敦煌”、陕西省的“秦始皇陵兵马俑”、西藏自治区的“布达拉宫”等等,大多为公用电话田村卡。

    进入“中国电信时期”后,电话卡里中国的世界遗产题材更加丰富,连续发行了“长城”、“黄山”、“泰山”、“九寨沟”等涉及世界遗产的公用电话卡,既有田村卡,也有IC卡,但这些卡中一般只展示各遗产的景观,未出现世界遗产的标志和文字介绍。

    真正的“世界遗产”电话卡并非出现在主流的公用电话卡,而是多在各类电话充值卡、预付费卡、密码电话卡等“杂卡”中,这些卡在反映世界遗产主题时,或出现世界遗产标志,或用文字注明其世界遗产的身份。此类卡的发行范围很广,我国主要的电信企业如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中国卫通等均有发行,其中较具代表性的是中国电信(福建漳州)发行的《中国的世界遗产》水仙卡呱呱通系列,每4枚一套,每枚反映一个世界遗产的主题,并在醒目位置上出现世界遗产标志。

    以中国世界遗产为主题的电话卡遍及我国各种门类的电话卡,不论是否出现世界遗产的文字标志,它们都代表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具有较高的观赏与收藏价值。

    (黄桂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