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编号:11206040
水果当饭吃 易得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0
     炎炎夏日,许多人会变得无精打采,不思饮食。有一些人因苦夏而改变饮食习惯,以水果、冷饮当主食,结果由此引发了病症。

    46岁的李女士是“苦夏一族”。天热以后,即使可口的饭菜摆在面前,也丝毫引不起食欲,她便整日以水果和饮料为主食。如此一个月左右,李女士的体重直线下降,胃口却一反常态变得出奇得好,经常嘴巴发干。李女士开始担忧起来,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化验,血糖远远超过正常范围,她又做了两次空腹血糖检查,结果都一样,无奈地成了一名糖尿病患者。

    据专家介绍,夏季是各类瓜果饮料纷纷上市的时期,其中很大一部分水果、饮料所含糖份偏高。不加节制地进食高糖食物,往往诱使血糖直线上升,从而引发糖尿病。

    (济南市中心医院 周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