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014
最好的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20
     昨天,是父亲的57周岁生日。我早早把200元钱寄回了家。从中午开始,一遍遍给家里打电话,始终没人接。父亲不会有什么事吧?

    晚上九点,我躺在宿舍的单人床上,心乱如麻。接通了大姐的电话之后,她告诉我,父亲最近身体不太好,高血压老是犯,地里的农活做不过来,他心里急;再说一个人吃饭,老凑合着,营养不良,已经晕倒两次了。父亲没有接电话,估计是早歇息了。末了,大姐又问我,你的终身大事怎样了?有没有合适的?带回来让老爸看看,他也好安心。最近为了你的事,他很焦虑,吃不好睡不好的,不好意思张口问你,却又放心不下,天天晚上要靠吃药才能睡着……

    我在电话这端,听着大姐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话语,一言不发,眼泪簌簌地往下掉。从今年春节之后,父亲为了我的终身大事有些寝食难安。他总是旁敲侧击地从姐姐口里打听我的消息。我和男友分分和和的事,一直是瞒着他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远离家乡的女儿有个可以依靠的港湾,是让父亲快乐起来,也是治疗他“心病”最好的药。回想这几年来,每次回家,都是买许多贵重的东西,为何父亲依旧是郁郁寡欢?一向身体康健的父亲,为何半年多以来,突然被各种疾病包围?为何每次给父亲打电话他都是欲言又止,话里有话?原来,我的心事,也一直是萦绕在父亲心头的“心病”啊。

    都说心病还需心药医。大姐的话没错,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安一个不需要华丽却温馨的小家,让自己安心,让父亲放心,是治疗自己痛楚的药,也是治疗父亲“心病”最好的药啊! (济南 沉鱼儿), 百拇医药